海山职康开展“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 心理健康户外疏导活动

2023-09-27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残疾特殊儿童及家长心理健康素质,培养残疾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心态,促进身心和谐发展。 2023年9月26日上午, 海山职康中心联合海山街道社工服务站前行海山公园开展海山职康开展“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 心理健康户外疏导活动。 参加活动工作人员、特殊儿童及家长共20余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以热身游戏“  我是谁 ”来拉开序幕,随后着特教黄老师用专业的知识,引导心理处于困境的孩子及家长如何去处理自己的心理己久的问题,怎样去排泄坏情绪。还用一些事例讲解,人要从小就要摆正自己的位子,生命应放在第一位,爱要付爱,才能得爱的爱才是"仁爱"等等互问互答。让爱动起来互给互换,人生才更有意义。最后,在特教老师、社工的带领下,儿童运用五感观察法——视觉、嗅觉、听觉、触觉和味觉,去观察和体验自然环境,收集不同种类的落叶、花朵,与父母一起亲近自然,激发了儿童探究大自然的兴趣,同时感受不同的学习氛围让整堂户外心理琉导活动在探讨中结束。

通过户外疏导活动让特殊儿童的家长忙于工作的同时,生活可以增添一丝风采,减轻工作生活压力,增进家庭的文化建设,增进心理健康,拥有健康的家庭和健康的人生,提升大家身体素质,激活运动潜能,同时也促进亲子们,通过互动,相互交往,彼此沟通,形成互动。

海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