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背后的坚持”——马田职康中心麦伟明在市精神残疾人运动会羽毛球项目中获奖

2023-09-27

近日,由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三届精神残疾人运动会在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顺利举行,来自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会员麦伟明经过五轮比赛的激烈角逐,获得本届运动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冠军。

 获奖照片

 获奖照片

据了解,本届赛事共有来自全市9个区60名选手的参与,共同角逐羽毛球项目冠军。凭借扎实的技术、沉着冷静的心态,麦伟明最终技压群雄,突出重围,载获殊荣。此外,他在参加各类省、市羽毛球比赛中也曾多次蝉联冠军。实力来自于坚持,不管风吹雨打,他依然坚持每天打球2小时以上。同时,家人的支持和鼓励也是动力的助推剂,让他在羽毛球生涯中孜孜不倦地继续前行。

凭借着对羽毛球运动的一腔热爱,麦伟明在体育竞技的道路上不断攀登,虽然年纪已过半百,但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却丝毫没有减退。麦伟明表示,打球不仅锻炼身体,还能结交很多志同道合的球友,这是他最开心的事。裁判、队友的一句鼓励,一次肯定的握手,都给予他强大的力量,让他能以更积极乐观的心态,自信地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和挑战。面对荣誉,麦叔爽朗一笑,不骄不躁地说道:“每一次比赛都是一次不同的尝试,只有看淡了成功和失败,坚持锻炼,才能让我在这么多的比赛中屡战屡胜。以一颗平常心应对,多向别人学习,我的眼界就更加开阔了。”

马田街道职康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残疾人的全面发展,通过举办和参与各类文体活动,为残疾人搭建融入社会、促进交流的平台,将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影响和鼓励更多残疾人,营造残健共融的良好氛围。

马田街道综合康复服务中心 米雅琪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