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光明职康中心开展2023年国庆节活动

2023-09-28

伴随金秋明媚阳光,迎着十月云淡气爽,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4岁华诞,为了庆祝共和国华诞,2023年9月27日光明职康中心特别举办了以“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观影活动,以此增进会员对国庆节来历的了解,用心去体验国庆节中蕴涵的意义,感受节日的热闹气氛。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国庆节介绍,中心社工给会员介绍国庆的来历和意义,国旗的含义及象征。观影环节,社工给会员们播放了爱国主题电影《战狼》,会员看得津津有味,情绪不时地被电影跌宕起伏的情节所感染。

会员认真观看电影

会员认真观看电影

会员观影后,纷纷互相探讨电影细节,并表示自己生活在一个和平稳定的国家里既幸运又幸福。国庆纪念日是近代民族国家的一种特征,是伴随着近代民族国家的出现而出现的,并且变得尤为重要。它显示民族力量,增强国民信心,体现凝聚力,发挥号召力。会员李先生表示:“自己真的是见证了祖国一步步走向强大,自己的生活也一点一点变得更好,现在的生活真的是很美好”。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抚残助残”的传统美德,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的信念,全面提升了残疾人的国民自信心。

光明职康中心 闫丹丹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