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职康开展"贺中秋,庆国庆"创意手工制作活动

2023-09-28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增强辖区残疾人及家属的感情,海山残疾人综合中心于9月28日下午,在职康活动室举办一场手工制作和猜灯谜活动。活动共吸引了约15人参加。

合影

合影

活动伊始,残疾人及家属在卢凌虹老师、周主任的指导下制作中秋小灯笼。大家认真思考,互帮互学,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纷纷沉浸在喜悦的氛围当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一个个漂亮的灯笼呈现在眼前,大家望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随后一个环节是猜灯谜。灯谜谜底涵盖常见的生活用品、历史人物、地理名称等,丰富有趣,知识面较广,在传承中秋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向辖区残疾人及家属进行了知识科普。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猜对答案的残疾人欢欢喜喜地领取了一份小礼品,将活动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海山辖区残疾人及家属的文化生活,增进了他们之间的感情,而且营造了职康中心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海山职康中心将持续开展此类型的活动,满足辖区残疾人及家属的需求,增强中心凝聚力建设,推动中心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

海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