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中秋 欢度佳节”马田职康中心开展庆中秋国庆双节活动

2023-09-28

月满中秋秋意浓,邻里共话情意深。为了迎接中秋国庆双节的到来,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残疾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9月27日,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举办“情满中秋 欢度佳节”庆中秋国庆双节活动,共吸引30余位会员及家属参与。

集体合影留念

集体合影留念

活动初始,为了强化大家在双节期间对毒品的认识和预防能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主持人结合PPT详细讲解了“依托咪酯”等新型毒品的危害。接着对在本届市精神残疾人运动会羽毛球项目男子单打获得冠军的会员麦伟明颁发奖牌和奖状,鼓励更多会员积极参与各类比赛,勇于展现自我。

随后,会员与家属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起制作独一无二的“心的百花园”香薰吊牌,现场芳香四溢。为活跃气氛,民爱剧社的小伙伴还准备了系列精彩的节目表演,一曲节奏感十足的《小宝贝》将活动推向高潮,现场会员主动上台与表演人员互动,共同摇动沙锤、敲打非洲鼓,动感欢快的节拍,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和欢呼声。麦叔高兴地说:“这里是我的第二个家,好久没有这么尽情的唱啊跳啊,好像回到小时候的开心纯真,今天度过了一次难忘的中秋节。”活动最后还为民爱小伙伴和会员送上了奖品和节日礼品。

“情满中秋 欢度佳节”中秋活动现场

“情满中秋 欢度佳节”中秋活动现场

制作“心的百花园”香薰吊牌

制作“心的百花园”香薰吊牌

据悉,该活动职康中心链接了马田商会联合将围社区07小分格、深圳市民爱剧社等资源参与,让会员在“双节”中尽享满满的仪式感,营造了残健共融、平安欢乐的双节氛围。     

马田街道综合康复服务中心 米雅琪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