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湖社区残协开展残疾人丝网花制作活动

2023-10-07

为了丰富残疾人及其家属、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沙湖社区残协社工组织辖区残疾人及其家属、社区居民在沙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残疾人丝网花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社工先准备好制作丝网花所需的套筒、剪刀、铁丝、各色丝袜等工具。活动中社工详细地讲解了丝网花的制作过程,学员们专心地听讲。制作时遇到不会的步骤,相互交流、探讨,十分投入,跟着社工的讲解步骤纷纷动起手来,绕圈、网丝、组装、造型,经过90分钟的努力,一朵朵精美的丝网花便完成了。本次活动中,共完成丝网花21朵。很多学员表示,以前根本不知道什么是丝网花,现在发现它材料简单、制作简单,既能锻炼自己的脑力又能锻炼动手能力。

通过此次手工丝网花制作活动,让学员们在玩的过程中学到新的技能,提升了他们的动手、观察能力。开拓他们的思维,进一步了解丝网花制作的基础知识,提高他们的欣赏能力和创造能力,让他们在活动中体验创作的快乐。      

沙湖社区残协专干 谢秋鹏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