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残,情暖中秋”大鹏新区家属资源中心开展关爱精神残疾人及家属中秋慰问活动

2023-10-09

为促进精神康复者早日回归和融入社会,增强精神康复者家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日,大鹏新区家属资源中心社工联合社区残疾人专干开展“爱心助残,情暖中秋”关爱精神残疾人及家属中秋慰问活动,探访慰问辖区精神康复者家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月饼等慰问品,鼓励患者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亲切与精神康复者家属交谈,了解康复者的近期精神状态、服药情况,叮嘱按时吃药,加强身体锻炼,并鼓励他们积极生活,争取早日康复。并建议家属要体贴关心精神康复者,多与精神康复者沟通,给他们创造轻松愉快的生活环境,缓解他们心理压力,使他们保持情绪稳定。精神康复者家庭纷纷对党及政府的关爱和惦挂表示感谢,对项目社工的服务也表示认可。

此次共走访入户了10户精神康复者家庭。通过此次慰问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和他们的距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下一步,大鹏新区家属资源中心将进一步提高对精神康复者的服务质量,为精神康复者提供更具针对性的专业服务、便民服务和资源链接服务。

工作人员为精神康复者家庭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月饼等慰问品

工作人员为精神康复者家庭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月饼等慰问品

大鹏新区精神残疾人家属资源中心 陈永桐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