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开展福缘马田之残疾人关爱项目活动

2023-10-11

为更好地掌握街道辖区残疾人的生活近况,了解社区残疾人家庭的需求,密切关注残疾人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近日,马田街道开展福缘马田之残疾人关爱项目,辖区内在册残疾人入户探访活动,切实了解辖区内236位残疾人和家庭的实际需求并发放慰问品。

入户探访慰问实际情况

入户探访慰问实际情况

入户探访慰问实际情况

工作人员走入残疾人家庭,通过调查问卷和细致交流沟通,了解残疾人实际生活状况和需求。一位刚刚迁入马田辖区一年多的残疾人家属表示,由于搬来时间不久,对周边情况还不太熟悉,孩子需要做康复,自己还没有找到工作,感到压力很大。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她介绍了街道辖区的康复资源和相关的补助政策,并鼓励参加社区活动,融入社区生活,也可以加入马田职业康复中心有专业人员照护,以此进行减压释放,缓解焦虑情绪。

在疫情结束的2023年,持续三年的艰难时期让众多残疾人在生活中承受了沉重的心理压力。为了解决残疾人家庭面临的实际困难,提升残疾人自身能力以及家属的劳动能力,马田街道一直致力于关爱残疾人的实际处境。这次入户探访慰问活动,旨在为残疾人和家属提供更全面的支持。通过该活动,不仅帮助有能力的残疾人家属安排工作,解决了家庭的实际困难,同时也从多个层面入手,切实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提升了他们的生活水平。

此次入户探访慰问受到了残疾人和家属的热烈好评。许多人纷纷表达感激之情,感谢政府对残疾人的深切关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马田街道办为每户送去了大米和食用油,为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实质性的帮助。

通过这一系列的关爱举措,马田街道助力残疾人和家属激发自身潜能,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这不仅是一次短暂的慰问,更是对残疾人群体的持续关心与支持。

我们期待未来马田街道将继续为残疾人提供更多关怀,让每个家庭都能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支持。

深圳市光明区智盛社工服务中心 柯石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