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坑社区残协开展“惠民暖心 政策先行”残疾人权益保障政策宣讲活动

2023-10-13

为提升残疾人及其亲属的权益意识,坪山区碧岭街道汤坑社区残协于10月12日在街道职康中心开展“惠民暖心 政策先行”残疾人权益保障政策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对残疾人权益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的政策宣讲,如残疾人两项补贴、一次性临时补助、辅助器具适配服务、住房补助、就业扶持、精神残疾人服药补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服务补贴等进行了全面解读,并与残疾人及其亲属进行互动,对残疾人不明白、不理解的政策耐心解释,直至将政策讲清、讲明。一位家属表示,这次活动不仅了解到更多有关残疾人权益的政策,也感受到政府部门对残疾人群体的关心和关怀。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通过此次扶残助残政策活动宣讲,提升了残疾人及其亲属对救助政策的认知和了解,也同时增强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提高了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汤坑社区残协专干 李卜依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