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创意、放松心情——沙头角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民生微实事沙头角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社会心理服务

2023-10-20

为缓解辖区残疾人的心理压力、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他们的身体素养、放松减压、挑战自我、增强团队凝聚力为目的的“巧手创意,放松心情”心理减压活动于10月13日至10月16日在中心多功能室分场次开展,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大家充分感受手工制作乐趣的同时放松心情、释放压力。

活动介绍

活动介绍

本次活动由沙头角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沙头角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承办,中心特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谭启燕老师来面向辖区残疾人授课,满足辖区残疾人的需求。

授课现场

授课现场

活动开始,谭老师首先通过PPT带领大家认识手工制作的材料、让大家了解今天要做的手工是什么?然后同大家讲解手工利手做和非利手做的区别是什么?心情是怎样的?想法是怎样的?与自己平时的反应是怎样的?通过谭老师对两种态度所产生不同效果的分析和讲解,吸引了现场所有做手工会员的浓厚兴趣。

接着,在谭老师的指导下,工作人员分组指导残疾人同残疾人家属完成手工制作,转眼间,通过大家的巧手创意将手上的材料包拼合变成了精致的手工作品,大家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作品,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最后,谭老师带领大家分享制作手工的感受:1、你会注意对方吗?2、对方的动作对你有影响吗?……大家彼此分享自己的感受,释放了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压力,在互动中收获快乐。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授课方式,可以同大家面对面地沟通交流互动,帮助自己融入适应新环境并希望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多组织此类活动。

会员分享

会员分享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辖区残疾人同残疾人家属的动手能力,同时也促进了他们之间的沟通交流,让他们减轻压力、放松身心、增添快乐。

沙头角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