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保街道打造“幸福驿站”践行“首善之区 幸福福田”愿景

2023-11-10

金秋时节,福田区福保街道在红树林生态公园开展“森呼吸·心飞扬”心理户外拓展活动,为辖区残疾人家庭送上一场温馨之旅。20多位福保街道的残友在助残心理服务团队老师的专业引导下,融入大自然的怀抱中,大胆表达自己、展示自己;在动感的音乐旋律中,用自己的身体语言尽情释放内心的美丽多姿;他们还握着同一根圈绳,感受自己的力量、身边团队的力量、被支持被信任的力量。大家在老师的引领下,感受到了全然放松和自然充电的奇妙效果,我们看到大家脸上满溢的笑容、听到大家兴奋雀跃的声调与欢笑,传递着他们内心的真切而的幸福。

一位青年残友告诉我们,他很久没有这么开心了,和大家一起参与户外活动真的很好!一位家属也表示,街道能开展这样活动,实在是太贴心了,今天参加这场活动感觉自己积极向上更有力量了。很多残友都表示有出行游玩的“愿望”,但他们之中很多人因种种原因难以成行,内心更加渴望这种户外团体活动。这场心灵奇妙之旅不仅让残友及家属感受到的大自然的生机与美丽,也让大家体验到与伙伴们同频共舞、情感互通的多重快乐,他们在那一刻感受到幸福之门向他们打开,温暖与支持将他们满满包围,这一刻的美好带给他们更多生活的希望与憧憬。

据悉,该活动是福保街道办今年开展的“幸福驿站”心理项目中的一场活动,福保街道以多层次、多维度、多形式、多场次开展沙盘游戏,园艺康养,舞动疗愈、户外拓展和座谈会、读书会等精彩纷呈的“幸福驿站”心理援助活动,关注残友家庭不同层次的心理需求,以多元化、系统化、专业化的方式,服务不同类型的残友家庭。除了各种团体活动外,还通过家访、个案辅导等专业心理咨询,访谈聆听残友和家属的心声,为辖区残友家庭带来暖心安慰。福保街道以真抓实干践行“首善之区 幸福福田”的美好愿景,不断提升辖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户外团体拓展游戏

户外团体拓展游戏

“森呼吸·心飞扬”心理户外拓展活动合影

“森呼吸·心飞扬”心理户外拓展活动合影

福保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