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康之家幸福乐园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助力残友拥抱“快乐心”

2023-11-10

为了推进残疾人心理健康科普工作,预防残友、家属出现心理危机问题,福康之家幸福乐园团队自8月以来到各街道开展心理健康讲座10余场,不同于过往的讲座以知识性授课为主,幸福乐园团队将课程迭代升级在讲座中增加了更多互动环节,让课程更适用于街道残友及家属,通过生动的案例、直观的演示、趣味的活动让他们了解心理学,学会解决简单的心理困扰,明白在何种情况下需要求助专业心理老师,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学习吸收基本的心理知识。同时讲座主题也依据各街道需求送课上门,如有的街道希望为长期照护残友的家属开展心理减压讲座,为有家庭的残友开设婚姻家庭讲座,为智力障碍的残友开设基础心理课程等等,让服务更贴合实际需求。

有残友表示,听课之后感觉到很有启发,打破了一些原有的消极负面的旧想法;家属们也反馈老师讲的很生动、很贴合实际,这样的课程应该多多开展,希望幸福乐园的老师们能常常来;现场的工作人员也说,这些心理服务开展了之后,感觉职康中心的氛围都不同了,大家之间的心理距离都拉近了,大家也更开心快乐了。

通过这一系列不同主题的心理讲座,不仅提高了残友家庭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还增强了他们的心理素质与心理调节能力,让残友家庭对心理健康知识有更加深刻的了解,未来幸福乐园团队仍将继续变革创新,紧跟时代潮流并贴合实际情况,帮助残友家庭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去迎接未来生活。

在华富街道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在华富街道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在莲花街道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在莲花街道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福康之家幸福乐园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