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北街道开展“秋日畅游·伴你同行”心理户外活动

2023-11-14

深圳秋意渐浓,此时正是出游的好时节,深圳市心之海残友心理援助服务中心的心理服务团队受华强北街道办的委托,近日为辖区残友家庭策划组织了一场主题为“秋日畅游·伴你同行”的心理户外拓展活动,深受到大家的喜爱。据了解,很多残友由于各种原因难以体验到出行乐趣,因此更有出行游玩的“愿望”,他们期待能跟家人、同伴走出家门,带着这种内心深深的渴望,他们参与到这场户外团体活动中。

活动当天,20多位华强北街道的残友及家属在心理老师的专业带领下,来到荔枝公园感受大自然中季节的更替、植物生命的丰收与蜕变;他们在动感的音乐旋律中,用自己的身体语言尽情释放隐藏的秘密心语;握着同一根圈绳,感受自己的力量、身边团队的力量、被支持被信任的力量。一位残友告诉我们,他能够跟大家一起到户外游玩真的很开心,希望未来能有多点这样的机会。

这场华强北街道“幸福驿站”的心灵奇妙之旅不仅让残友及家属感受到的大自然的亲切温柔的包容与神奇的疗愈之力,也让大家体验到与伙伴们同频共舞、情感互通的多重快乐,他们仿佛看见幸福之门向他们打开的瞬间,温暖与支持将他们满满包围,“刹那即永恒”的美好带给他们点滴生活的希望与憧憬。作为“幸福驿站”心理项目中极具特色一场的活动,传递出华强北街道办对辖区残友家庭的关心、关注、关爱,携手心之海专业助残机构给残友家庭送去专业专注、温暖温情,有情怀、有温度、有深度地为辖区残友家庭打造温馨、幸福的心灵港湾。

破冰环节

破冰环节

团体互动游戏环节

团体互动游戏环节

深圳市心之海残友心理援助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