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灵·趣味户外”福田街道开展户外心理拓展活动

2023-11-14

11月3日上午,为提高福田街道辖区残友的人际交往能力、培养促进心理健康的良好习惯,深圳市心之海残友心理援助服务中心受福田街道委托,精心策划组织实施“美丽心灵·趣味户外”户外心理拓展活动。

活动现场,心之海团队的心理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个人模仿秀活动打破人际坚冰,之后通过韵律节拍极强的幸福拍手舞训练相互协作能力,用“桃花朵朵”的抱团活动增强彼此之间链接,最后“一绳多人”团体动力圈让大家感受到团队的强大力量,更让残友、家属由衷地发出愉悦的笑声,并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从最初的羞涩拘束,到后来慢慢放下顾虑、尽情参与活动,体会到“抱团取暖”的快乐,这丰富多彩、环环相扣的拓展活动,大大增强了残友、家属的人际沟通意愿,使他们既敢于展现自我也能够有意识地与他人相互协作配合,提升综合心理健康素养水平。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福田街道“幸福驿站”残疾人心理援助服务项目活动内容之一,项目旨在为残友、家属及助残工作者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预防心理危机,营造温馨、和谐、积极的助残社会氛围,助力更多残友、家属及助残工作者收获美丽心灵,共享美好社会与幸福生活。

大家参与动力圈游戏

大家参与动力圈游戏

深圳市心之海残友心理援助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