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出行 让爱飞翔”——莲花街道开展残疾人户外拓展活动

2023-11-15

11月14日,由莲花街道办事处主办,莲花街道残疾人联合会承办的“欢乐出行 让爱飞翔”残疾人户外拓展活动在光明区双晖农疗基地举行,莲花街道的残疾人朋友走近大自然,开启了一场舒畅身心之旅。

活动伊始,大家怀着一颗雀跃的心乘坐巴士前往光明虹桥公园,在志愿者的陪护下,残疾人朋友成群结队地在虹桥上漫步。“这里空气真好,在这里散散步、下下棋,心情都舒爽了不少。”大家一边欣赏着公园美景,一边与同伴们聊天分享趣事,不时停下来拍拍照,好不惬意。

合影

合影

随后,为契合广大残疾人朋友的兴趣爱好和文体需求,在残疾人就业基地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康乐活动。爱唱歌的残疾人朋友聚在一起大展歌喉,动人的歌声赢得阵阵掌声;棋艺爱好者们在切磋棋艺,吸引了不少人围观;乒乓球室不时传来喝彩声,球友们在进行友谊赛比拼,整栋楼充满着欢声笑语,大家尽情享受着这段愉快的时光。

大家体验残疾人就业基地文体活动

大家体验残疾人就业基地文体活动

活动尾声,社工带领残疾人朋友参观了农业基地,并组织大家一起采摘蔬菜。“蔬菜好新鲜,尝起来一定很甜。”大家在农场里忙得不亦乐乎,看到自己喜欢吃的蔬菜种类更是干劲十足,不一会儿,篮子里就摘得满满当当。最后,每个人都得到一份蔬菜作为礼物,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成就感满满,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颜。   

体验农趣采摘

体验农趣采摘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残疾人搭建起与外界交流的平台,让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帮助他们扩大社交圈和增加生活乐趣,让他们重拾信心,更好地参与社会生活和享受生活的快乐。莲花职康中心也将继续努力,给予残疾人更多的支持和关爱,提升他们的幸福感以及对社会的融入感,让他们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同一片蓝天。       

莲花街道综合康复服务中心 陈丽珠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