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步有约,马峦街道举办残疾人康复健步走活动

2023-11-16

近日,深圳市坪山区马峦街道公服办联合街道综治办、街道残联和社工站举办了2023年马峦街道康复健步走活动,邀请了40名精神康复者和家属共同参加。以此加强康复服务工作,促进精神康复者提升身体素质,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之中。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伴随着舒适凉爽的秋风,活动在马峦社区天峦湖草坪开展。此次活动以游戏互动、天峦湖公益环保行和七日健步打卡等环节为主要内容,旨在丰富康复者及家属的日常生活,传递健康、环保及公益服务的理念,引导康复者和家属关注健康、热爱运动、热爱自然。在率先进行的游戏互动环节中,参与者们积极互动,寻找与自己有共同点的伙伴,有效促进了彼此的认识和交流。

环保公益行

环保公益行

在职康社工介绍完“七日健步打卡”规则后,康复健步走活动正式启动,工作人员带领参与者们进行公益环保行,沿路清理目光所及的生活垃圾,恢复绿道的自然生态,向康复者和家属传递了健康、环保及公益服务的理念。

马峦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帮助精神康复者建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更好地融入辖区生活。”下一步,马峦街道将继续依托社工站,积极探索创新的活动形式和内容开展助残工作,关注社区居民的身心健康,响应辖区精神康复者们的需求,不断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度。

马峦街道 黄雅容 赖忆林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