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家属资源中心开展“共筑中国梦”诗词朗诵教学活动

2023-11-17

11月17日上午,大鹏新区精神残疾人家属资源中心组织开展“共筑中国梦”诗词朗诵教学活动,共计参与人数13人次。

文化活动,是丰富残疾人精神世界的重要载体,是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纾解心理压力的重要手段。“愿有情人终成眷属,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一首经典熟知,乐观、喜悦、幸福的《面朝大海》引起康复者们的共鸣,大家不约而同地齐声朗诵起来。这首破冰的诗词逐渐打开了残疾人心里的拘谨,拉近了康复者们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在随后的朗诵技巧教学与诗歌练习分享环节,康复者积极踊跃地提出了自己对于诗歌朗诵技巧的疑问与理解。

康复者们认真学习诗歌朗诵技巧

康复者们认真学习诗歌朗诵技巧

通过“共筑中国梦”诗歌朗诵教学活动,给精神康复者们创造一个情感释放、宣泄情绪的平台,在良好的交流互动中,表达自己的情感和思想,精神康复者借着诗歌吟诵释放内心的情感压力,缓解压力和疲劳,增强自我表达和社会交往能力。

大鹏新区精神残疾人家属资源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