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柿”发生,共筑美好——福田街道职康中心开展扭扭棒活动

2024-03-14

  为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的动手动脑能力,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12日下午,福田街道职康中心开展了扭扭棒手工活动,本次活动由深圳狮子会皇岗服务队爱心赞助,旨在发展福田职康会员的手工兴趣,让他们在活动中分享快乐,提高自信,挥洒创意。

会员正在认真耐心地捏制扭扭棒小柿子

会员正在认真耐心地捏制扭扭棒小柿子

  社工给到场的会员及“狮兄狮姐”介绍小柿子需要用到的各种扭棒材料及工具,并给大家发放了小柿子的材料包,详细讲解了色彩搭配技巧和操作方式,大家学习热情极为高涨。在社工的耐心指导和示范下,大家互相帮助,掌握方法后,便开始各自忙碌起来,每一个步骤都努力去尝试完成,遇到不会的步骤也会举手示意,社工也非常耐心地手把手教导大家,经过一番巧手捏制,一个个创意十足、精致玲珑的小柿子逐一呈现在眼前。大家都惊叹连连,没有想到平平无奇的一根根扭棒可以有如此塑造的可能,这不仅充实着他们的内心,而且还体现了大家对于生活的憧憬和热爱。

会员展示自己制作的好“柿”发生作品

会员展示自己制作的好“柿”发生作品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大家感受到了狮子会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与尊重,让他们更加勇敢地面对生活,走出家门,一同分享欢乐和喜悦,极大地增强了自信心和社会融入感。在同一片阳光下,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去拥抱,去热爱!

福田街道职康中心 赖怡晖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