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职康开展“植为你来”残疾人园艺减压小组活动

2024-03-28

  为关爱残疾人心理健康,缓解其就业和家庭生活的压力,葵涌职康中心在2024年3月11日至25日开展了“植为你来”残疾人园艺减压小组活动,共计参与人数60人次。

大家一起户外采风

大家一起户外采风

  本次活动共八节课,每一节设有不同的体验主题,工作人员带领组员体验种植“长草娃娃”、种植太阳花、制作书签、制作香囊、户外感受大自然等内容,引导组员通过视觉、嗅觉、触觉及味觉上的感官刺激,感受植物的生命能量,探索生命的意义,学习冥想减压、音乐减压、呼吸减压的方法,促进身心成长和改善。

种植太阳花

种植太阳花

  本次减压小组以园艺体验为媒介,拓展残疾人之间的交流,舒缓他们的情绪压力,同时锻炼残疾人的动手能力、激发想象力,提升残疾人自我效能感。下一步,葵涌职康将继续探索和完善残疾人康复工作模式,为残疾人切实提供更多有益的服务,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足他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作品成果

作品成果

葵涌职康中心 蔡明颖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