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街道职康中心开展健康教育讲座

2024-03-28

  2024年3月27日,光明职康中心与光明街道精防组联合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精神障碍患者的家庭服务”的康复讲座。特邀人民医院的陈建媚医生担任主讲,吸引了30名会员及家属参与。

  活动中,陈医生阐释了健康的全面定义,并深入探讨了家庭在精神障碍患者康复中的关键作用,强调了家庭支持和关爱的重要性。她还针对家庭护理中的误区、精神症状识别和服药管理等核心议题进行了专业讲解,并与参与者进行了互动,了解他们的用药情况。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还涉及了家庭康复训练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面对社会歧视问题。陈医生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的分析,为会员及家属提供了积极、健康的心态引导。讲座结束后,一名精神障碍患者张先生表示:讲座帮助他消除了对病情的恐惧,他将努力融入社会,展现自己的价值。

  光明职康中心一直致力于提高会员及其家属对精神疾病的认知,增强家属的照顾能力。未来,中心将继续邀请专家开展知识讲座,为会员及家属提供更多专业、实用的帮助。

光明职康中心 谢会英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