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村社区社工入户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1-02-04

2月1日至2月4日,北斗社工驻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社工携带防疫物资,走街串巷开展入户疫情防控宣导工作,针对社区内特定人群,在楼村花园、楼村旧村、沁园楼、楼村新村等4个主要居民小区内开展指导居家防疫、健康运动、饮食卫生、居家安全等服务,连续4天为社区残障人士、高龄独居长者等提供服务30余人次,切实将人人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保证春节期间家家安心过节。细微之处见真情,此举深受社区居民称道。

现年84岁的陈婆婆在楼村花园10楼独居,接到社工预约探访电话很是开心,她开门就收到社工特地送来的一包徐福记花生酥和一瓶汰渍清洁凝露,脸上乐开了花,直道,社工真有心啊,谢谢你们关心我们老人家!同行的康复师为陈婆婆量完血压,还指导婆婆学习十指抓握动作,以防止手指僵化。社工嘱咐婆婆居家要注意个人安全,记得出门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地方,勤洗手,吃熟食,常开窗通风,适当在家走动活动筋骨,促进身体健康,提升自身疾病免疫力。陈婆婆直夸社工细心体贴,临走还祝大家春节快乐,健康平安。

W020210204612971622027.jpg

上门宣导防疫

W020210204612971707117.jpg

为陈婆婆量血压

随着春节临近,疫情防控丝毫不松懈,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留深过年,中心服务正常开放至年三十前一天。为了保障中心会员安全,中心配备了足够的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水、洗手液、额温枪等防疫物资,中心负责人精确制定了疫情防控日常操作规范、疫情应急预案等。同时,工作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以保障顺利入户开展疫情宣导、探访、心理辅导、个人卫生、居家保洁等精细化服务,使这一部分特殊人群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爱和温暖。

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 李凤玲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