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职康开展新冠肺炎防护知识讲座

2021-03-24

针对当下新冠疫情形势发展,为了向玉塘中心会员群体普及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巩固学习防疫技能,增强防护意识,在日常居家情况下,有效运用防护措施,保障会员生命健康。3月23日下午,玉塘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宝田医院玉塘健康服务中心开展了“新冠肺炎防护知识”讲座,吸引了20余名会员及家属参与。

本次讲座尹医生详细阐述了预防传染病毒的洗手法、口罩、日常居家防护知识等。医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现场七步洗手法,以示范互动的方式,让参与会员掌握到各个洗手步骤;还有正确戴口罩知识以及日常居家如何去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等。参与会员都非常积极地投入到活动中来,有不明白的会主动地提问,医师都耐心地给予解答。会员们在现场进行了实操练习,真正地学会新冠肺炎个人防护及七步洗手法操作。会员莫叔说,原来洗手、戴口罩还这么讲究的,这样洗才能真正有效地抑制和消杀病毒和使用正确戴口罩方法,才能保障卫生安全,我学会了七步洗手法、正确戴口罩,居家安全预防新冠病毒的方法,回家了我要教家人及孙子也学一学。

W020210324626453400710.jpg

 医师讲解居家防护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会员们懂得并掌握了新冠肺炎个人防护,采用七步洗手法,正确戴口罩、居家安全防护,有助于在日常生活中学会自我防护,满足实际需要,远离病毒,保障生命健康。

W020210324626453491821.jpg

中心会员实操练习七步洗手法

玉塘职康中心 陈天祥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