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职康日照中心走进长圳社区开展康娱活动

2021-04-19

2021年4月16日上午,玉塘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及日间照料中心在长圳社区开展了一场“心灵手巧 快乐指造”益趣康娱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1位长者及残友参与。

活动现场通过“相互认识”的破冰游戏消除彼此的陌生感,游戏过后,为促进血液循环及预防老年痴呆中心康复师开始健康手指操教学,每个穴位每个动作耐心认真讲解,幽默风趣的风格逗得大家捧腹大笑,参与者在社工引导下,尝试在圆扇上进行绘画,很快一把普通的扇子就穿上了一件彩衣,有些对手工有兴趣而又有为难情绪的参与者,社工采取鼓励的方式,引导他们一步一步地完成圆扇绘画,让其体验到成功的乐趣,很快,在工作人员及现场参与者的协助下,参与者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参与者们用五彩缤纷的颜料晕染出专属自己的“诗情画意”,为夏日时光增添了一缕清凉,摆扇轻摇,清风徐来,扇柄下流苏灵动,更显柔情清丽。

W020210419413711158478.jpg

康复师健康手指操教学

W020210419413711238137.jpg

工作人员引导参与者绘画

玉塘职康日照中心通过圆扇绘画活动的开展,借此为社区长者及残友搭建一个互识、互学、互助的交流平台,不仅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还提高了学习能力和手眼的协调能力,提升了大家的生活幸福感及社区归属感。

玉塘职康日照中心 彭小知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