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职康中心开展“释放心灵,快乐从心行”心理健康讲座

2021-04-19

为关爱社区身心障碍者和长者的心理健康,拉近身心障碍者与辖区长者的心理距离,促进残健共融,4月15日,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举办了“释放心灵,快乐从心行”心理健康讲座。

W020210419406471660547.jpg

本次讲座聚焦焦虑、离退休综合症、抑郁等身心障碍者及老年人常见心理问题,授课老师通过细致分析以上心理问题的成因及症状表现,向现场的观众讲解了有效的预防方法。讲座现场,授课老师通过一段励志的视频,鼓励身心障碍者要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目标,适时调节心态,勇敢地面对人生的挑战。对于老年人群体常见的失眠状况,授课老师建议老人要常运动锻炼,与家人多沟通交流,及时舒缓精神压力,让自己睡得更安心。

W020210419406471755837.jpg

马田职康中心的负责人表示,此次心理讲座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心理健康的关注,让社区身心障碍者和长者们学习了应对常见心理问题的方法,对如何自我调整心态有很大的启发。接下来职康中心将会继续开展类似涉及心理健康知识的活动,提升社区居民的心理健康水平,为建立文明、健康、阳光的社区生活做出努力。

马田街道综合康复服务中心 刘厚龙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