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康之家“点亮星空”天使妈妈续航计划系列服务已全面启动

2021-04-13

4月10日上午,福康之家幸福乐园开展“点亮星空”天使妈妈续航计划之“星语芳园”系列亲子园艺的首场活动,此次活动共有8对亲子参与。据悉,该项目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基金会资助,获得福田区残联的大力支持,旨在为特殊儿童家庭提供心理关爱与支持服务。

W020210413377157609380.jpg

家长与孩子学习香草植物特性

活动前的破冰游戏中,老师引导家长孩子们说出自己的名字和有香气的植物,家长和孩子说出薄荷、薰衣草、草莓和柠檬等植物,活动氛围逐渐活跃起来。彼此相互认识后,老师让家长和孩子们拿出准备好的香气物品,孩子们带上自制香包、肥皂、驱蚊水、汽水等,彼此感受了不同物品的香气。

W020210413377157744064.jpg

孩子们在做自我介绍

为让大家对芳香植物的特性有更深入了解,黄老师讲授了薰衣草、迷迭香、九层塔等芳香植物以及养护知识,并带领家长和孩子参观了7楼的阳光花园,观察各种景观植物,感受植物的香气。

W020210413377157827402.jpg

家长及孩子在参观阳光花园

最后环节是水培香草,老师发放屋子形状的水培器皿,每个家庭可以裁剪碰碰香和薄荷的枝条种植,并用贴纸装饰自己的器皿。在最后的分享交流中,有孩子说:“房子的框框是爸爸,这个杯子是自己,另一个杯子是妈妈,爸爸在保护我和妈妈”。老师赞扬了孩子的想象力,鼓励他好好养护植物。在此过程中,家长与孩子享受着亲子温情时光,爱与陪伴就是在这点滴之间。

“点亮星空”天使妈妈续航计划项目是以特殊儿童家庭为主题,通过专业心理课程和亲子园艺课程,让家长学会调节自我情绪,形成良好的互助氛围,为特殊儿童康复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的公益项目。除了星语芳园活动外,“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系列家长心理课堂也已于日前开启,每周的周四和周六与你打开心语馨香,用爱守护未来!

福田区残联供稿

(责任编辑  许建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