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健共融 让爱走动——民治残联举办音乐减压沙龙暨五月集体生日会

2021-05-28

为让残障人士及残障工作者舒缓生活工作压力,同时营造全国助残日的节日氛围。5月26日下午,民治街道中心残疾人联合会联合朱沙心语心理咨询中心在职康中心一楼IC爱创空间开展“第31个全国助残日音乐减压沙龙暨职康中心五月集体生日会”活动,职康会员、家属、社区专委和残障工作者等共3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一位心理咨询师边弹边唱《让爱走动》拉开序幕。“走过伤心,走过泪水,让每一颗心再次飞起来;用你的心,伸出你的手,让每个心灵再次活过来……”。听到这首充满感召力的歌,现场活动的参与者由开始忙着吃零食,到将目光转向歌者,甚至放下手中的零食跟着音乐的节拍互动起来。

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我们请心理咨询师所在的朱沙心语心理咨询中心的负责人同时也是一位坐轮椅的残疾人给大家介绍了他们团队以及参与这次活动的基本情况。

接下来进入本次活动生日party环节,心理咨询师和大家一起唱生日歌,有老师现场吉他伴奏,会员们感到和往常不一样了,感觉更温馨,氛围更好更开心。

据说,音乐不仅是好听,舒缓和优美的旋律可以使浮躁烦乱的情绪得到平静,使人的身心得到放松,还可以缓解工作和生活压力。此外,音乐在一定程度上能治疗一些心理疾病,对心理和情绪的调节和舒缓有一定的作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营造一个轻松活跃的氛围,利用音乐体验的形式与大家进行互动,帮助残障会员及家属,以及社区专委和残障工作者等舒缓和释放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积压的不良情绪和心理压力。

在专业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很快融入团体活动,伴随着音乐的节奏边唱边跳,现场欢声笑语不断,互动频繁。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现场的参与和体验,缓释了心理压力,让自己更放松、更自信,感受到了唱歌、表演音乐所带来的成就感以及音乐减压的魅力。

W020210528552727717762.jpg

活动参与者与心理咨询师互动热烈而融洽

民治街道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