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享智能、服务伴你行——沙头角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教手机应用活动

2021-07-19

为解决辖区残疾人对外沟通、交流的能力,同时满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扩大辖区残疾人工作的覆盖面,切实提升他们身处智能时代的幸福感, 7月15日下午,沙头角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开展手机应用功能讲座和微信“粤群通”网宣服务、在线学习平台获取党史知识。

培训活动中,中心工作人员讲解如何下载、安装、注册使用热门APP(抖音、快手、微信、地图导航等),获取和展示防疫健康码,现场演示了用手机拍照、录制视频、安装手机软件,微信等热门软件的一些基本操作,同时还手把手教大家如何清理手机内存、安装卸载app、如何辨别电信诈骗消息等内容,如何用微信发送原图、视频以及安全扫码付款、如何打开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并且还对年龄较大的会员教他们调整手机屏幕字体的大小、辨别未知号码发送的不明链接、如何在智能手机上就医预约挂号、手机导航、看公交车等。

教手机应用.jpg

详解现场

通过线上平台学习党史知识、关心国家大事。检索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等步骤,争做党史学习教育践行者、宣传者。还让大家了解政务微信“粤群通”是残联密切联系、精准服务残疾人的网宣服务平台。

本次活动,满足了辖区残疾人对于智能手机的使用需要,方便了他们的生活出行的同时,也让她们认识到了微信“粤群通”和在线学习平台获取党史知识等丰富的学习资源,增加了他们的存在感和价值感,增强了对中心的归属感和信赖感,深受辖区残疾人的好评。

盐田区沙头角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