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第十五次全国特奥日活动

2021-07-21

在第十五次全国特奥日即将到来之际,7月19日下午,沙头角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沙头角街道辖区智力残疾人及其亲属朋友一起开展丰富多彩的特奥活动,旨在通过活动来宣传、推广特奥运动,加强智力残障人士的沟通能力,推动特奥活动的发展,让智力障碍人士融入社会。

活动合影.jpg

活动合影

活动中,中心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全国特奥日的发展和意义,同时向大家宣传,必须提高思想认识,紧绷防疫之弦,不可麻痹大意,不疏忽松懈,做好个人卫生,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等。活动考虑到智力残疾人的身心特点,中心工作人员特意为智力残疾人量身打造适合他们能参与的小型趣味运动,如颠乒乓球、跳绳、夹球移位、镖红心,抢座位等活动,每项活动都有奖品鼓励。简单有趣的运动,激发了智力残疾人的参与意识,让他们踊跃参与各个运动,一起竞技,共同体验趣味运动带来的欢乐。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最后,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大家一起表演手语操(听我说谢谢你),感恩大家在风雨中来参加这有意义的活动;感恩能让特奥者享受快乐、增进友谊,提高他们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信心与能力。

盐田区沙头角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