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街道楼村社区残疾人观看纪录片《红色深圳 风华正茂》

2021-07-2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记录的安排部署,2021年7月21日,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的北斗社工组织近20名会员及工作人员,一同观看深圳党史纪录片《红色深圳 风华正茂》。

现场观看照片 (2).jpg

现场观看

此教育片分为《红色深圳》、《风华正茂》上下两集,影片集中呈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深圳地区带领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故事,突出反映了新时代以来,深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伟大发展成就,体现了深圳人民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时代精神。

会员们全神贯注地观看记录片,当看到“……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一系列武装起义相继发生,深圳地区的中共宝安县党部决定整体撤退至宝安五区楼村的陈氏宗祠,继续领导群众与反动势力周旋…… ”这个片段时,会员们激动地竖起了大拇指,作为楼村人民中的一员,他们为前人在革命中作出的贡献感到自豪。

通过观看此次记录片,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深圳红色党史的认识,会员们纷纷表示,“真的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让我们老百姓过上了好日子。我们要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共同把党的精神发扬光大。”

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 李耀霞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