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巧手筑梦,争做时代新人——坪山街道残疾人开展手工衍纸培育课程

2021-07-30

2021年正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庆祝建党百年和激发辖区残障人士的爱国情怀,7月5日起,坪山街道残疾人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简称“职康中心”)开展“生命阳光,别样绽放”特殊人才培育项目之“我是心匠人”手工衍纸培育课程,紧扣建党百年主题,创新服务形式,把红色精神融入到衍纸作品中,以形象生动的形式让残障人士认识和了解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目前已带领残疾人制作红色主题内容衍纸作品80余件,累计开展课时20节。

坪山街道职康中心残障人士合照.jpg

坪山街道职康中心残障人士合照

通过在课上引导残障人士透过自己的感官,眼睛或手、耳朵等认识党徽、国旗、庆党100周年标志的图形,理解其背后蕴含的故事与意义,感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经过一个月学习制作“仪式感满满”红色主题的衍纸手工作品中,许下自己对党和祖国的祝愿,制作出“我心向党”挂饰、“建党100周年”纪念框、“贺八一建军”展示框等作品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以此唤醒残障人士内心自立、自强的精神和民族自豪感,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弘扬者。

90ad22d5763e87658792bac4c664c38.jpg

手工作品

坪山街道残疾人综合康复服务中心 黄淑兰 陆菲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