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职康中心开展“关注消防 关爱生命”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2021-08-04

为增强服务对象及工作人员的防火救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8月2日下午,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邀请光明消防救援大队公明消防救援站将围小型消防站队员前往中心开展“关注消防 关爱生命”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马田街道辖区残疾人、老年人、工作人员共28人参加了活动。

图一.jpg

培训中,将围小型消防站队员做了深入浅出且兼顾理论性与操作性的讲授,内容包括灭火器使用程序、火灾发生后的第一反应、火灾现场逃生疏散等“干货”,让学员对火灾的危害、自救知识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再次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随后,为了让学员学习逃生疏散的方法,理论联系实际,现场所有学员进行了逃生疏散演练。当紧急疏散警报响起,现场人员分老年人、残疾人两组开始撤离。在楼梯口,大家按照疏散顺序,在疏散引导员的指导下,捂着口鼻,护着头猫着腰有序地按指定路线“逃生”,防止出现相互推挤、掉队、摔倒和踩踏事故。撤离人员在中心前院集合,由疏散员清点人数,将清点结果向组长汇报。

图四.JPG

本次的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有效地提高了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使其掌握了消防知识以及熟悉了灭火器“提、拔、握、压”的使用程序,切实提高了消防安全技能。马田职康中心的负责人表示,工作人员与服务对象都需要不断地增强防火救灾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本领,做好消防安全广播员,把培训演练所学带回家,带给身边人,让大家共同关注消防,关爱生命,齐心协力共建“平安马田”。

马田街道综合康复服务中心 徐勤芳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