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社区开展“快乐齐动手,缤纷过暑假”亲子家庭手工小组活动

2021-08-12

暑假期间,为了提高亲子家庭的沟通能力,促进亲子之间的交流,增进亲子关系,在龙田社区党委领导下,龙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快乐齐动手,缤纷过暑假”——亲子家庭手工小组,一共8对亲子家庭报名参加了此次小组。

微信图片_202108031508268.jpg

小组共分六节课开展,于8月1日启动。第一节认识你我他、第二节快乐贴花帽、第三节彩绘环保袋、第四节创意彩泥、第五节爱拼才会赢,第六节作品展示分享会。本次开展的是小组第二节“快乐贴花帽”。

微信图片_202108031508263.jpg

微信图片_2021080315082614.jpg

在第二节课程中,社工首先回顾了上节小组契约,接着进行了游戏互动、亲子家庭共同制作彩色贴花帽。在制作环节中,家长通过与孩子协商,选择出一人负责指挥,一人负责制作。初期,个别家长认为手工DIY制作太困难了,觉得自己根本没有能力完成。奇妙的是孩子有无限的潜能,在孩子一步步的带领指导下,他们重拾信心,慢慢学会了一些手工制作的方法。

通过本次小组活动,家长和孩子们在学习手工艺品的制作中学会了如何更好地沟通,促进了亲子间的互动及情感交流,丰富儿童的暑假生活。大家乐在其中的同时也发现了自己是有一定能力去完成某事的,对日后面对生活中的争吵或者困难更加坚定了信心。

龙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刘文雅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