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康中心开展趣味手工皂制作活动

2021-08-13

为提升盐康中心残障群体服务对象的动手能力,激发残障群体服务对象的创造意识,提升自我价值感。2021年8月12日上午,盐田区盐康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特意开展了“趣味手工皂”制作活动,受到中心10余名残障群体服务对象的积极参与!

活动一开始中心助残社工为参与者讲解了手工皂制作过程和注意事项。在皂基融化之后,中心残障群体服务对象挑选了自己喜欢的模具,将融化的皂基小心翼翼地倒入了相应的模具,随后滴入了各自喜欢的香精、植物精油,起泡剂和染色剂,刮开多余的气泡和皂基后,大家充满期待地将模具放到了空调下面,静静地等待其冷却成型。

经过10分钟的等待,手工皂就变成了坚硬的固态形状了,社工引导残障群体服务对象将自己喜欢的手工皂抠出、进行装袋、贴上标签,一块完整的手工皂就做成了。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皂,残障群体服务对象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中心残障群体服务对象的动手能力,也提升了大家团结合作的能力。中心也将进一步丰富职业康复服务工作,更好地推动残障群体提升职业技能。

微信图片_20210812113919.jpg

微信图片_20210812114115.jpg

盐田区盐康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陈美杰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