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村日照中心开展居家防疫知识讲座

2021-11-02

目前新冠肺炎防疫常态化,为了帮助社区残障人群缓解居家期间的心理压力,调适焦虑情绪及宣传居家防疫知识,10月27日上午10点,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康复师余东洋开展了“居家防疫知识”主题讲座,30余名残障人士及家属参与。

康复师以动画、图示等简单易懂的方式,围绕冠状病毒可能的传播途径、居家如何清洁消毒、恐慌心理、不吃生食及远离野生动物等几个主要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温馨提示残障人士学习和掌握科学居家防疫常识,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巩固七步洗手法,同时对残障人士提出关于居家防疫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问一一予以解答。

康复师正在和会员重温七步洗手法.jpg

康复师正在和会员重温七步洗手法

会员正在认真听讲座.jpg

会员正在认真听讲座

本次讲座由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通过居家防疫知识讲座增加残障人士、老年人对新冠肺炎知识的了解,引导这个特殊群体关注身心健康,从而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身心健康安全的环境,提高自身身体素质。中心会员黄姨听完讲座后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感受:一定要记得居家要常开窗通气,家具、门把手、厕所冲水按钮要经常消毒,出门戴口罩,进门后洗手,不扎堆,勤运动,每天保持愉悦心情,就能有效地远离新冠病毒,我学到了好多居家防疫知识。

此次活动旨在解决“后疫情时代”社区内残障人士居家出现的常见问题,并对因疫情出现的心理问题进行疏导和缓解,提升大家应对居家防疫问题的能力和技巧,收到了良好成效。

楼村日照中心 余东洋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