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村日照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2021-11-24

“社区是我家,消防安全靠大家”。11月23日上午,北斗驻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楼村日照)社工组织残障会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现场演练,进一步加强了残障会员消防安全教育,提高防灾抗灾自救能力,保障在发生火灾时能做到有序、迅速地安全疏散,确保会员生命安全。近25名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社工讲解发生火灾时逃生知识.jpg

社工讲解发生火灾时逃生知识

本次活动首先通过消防安全理论知识PPT详细解读消防安全常识,指导会员学习正确辨识火警警报器、安全通道标志、报警电话和居家用气用电安全等,随后对楼村日照中心重点部位进行火灾隐患辨识,学习检测和使用灭火器,并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在火灾现场逃生自救等,最后在中心门前小广场开展现场消防演示,通过理论结合实践,巩固消防知识,提升防灾救灾能力,进一步提升残障会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变、逃生、自救能力,确保残障会员火灾应急处置有效实施,为切实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寿兴姨说,我第一次使用灭火器灭火,原来使用起来这么简单,只要站在着火点五米以外,先拔掉保险栓,再提起压把,将喷嘴对准着火点喷射就可以了,我现在懂得使用灭火器啦。必要的时候,既能自救,还能帮到别人!

兴叔尝试使用灭火器.jpg

兴叔尝试使用灭火器

楼村日照开展消防安全演练,通过营造消防应急环境和气氛,让会员在模拟的情境中获得实践体验,并在体验中获得消防应急技能,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获得自救互救技巧,确保每一个会员的人身财产安全。

北斗驻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邹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