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职康开展防金融诈骗讲座

2021-11-24

时代进步,社会发展,手机成为每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了让残疾老年人享受信息化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要提高辖区残疾老年人对新型金融知识的认知及预防意识,增强残疾老年人自身防范能力。11月23日,海山街道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为辖区残疾老年人开展了一堂防金融诈骗知识讲座,共有30名人员参加。

居民认识听讲解.jpg

活动现场,一群年过半百,头发花白的残疾老年人举着智能机,一边听讲、一边操作,时不时拿出小本子做些记录。海山职康的工作人员向残疾老年人主要介绍了如何识别骗局和怎么安全使用手机,提醒残疾老年人要谨慎接收到的各类短信,不要轻易打开各种链接,提高对高利息诱惑的警惕性,如真有需要,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或请教专业人士了解。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身边的真实案例,让居民们充分认识到诈骗对社会造成危害性。活动最后,还为残疾老年人讲解了怎样运用手机充值话费与搭乘公共交通等内容。许多残疾老人现场互相交流心得,学习氛围相当浓厚,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学到了很多知识,切实增强防范金融诈骗意识。

合影.jpg


海山街道残疾人综合服务(职康)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邹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