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康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2021年残疾人文化周系列活动

2021-11-24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质量多样化的文化供给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推进普遍享有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盐田区盐康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按照区残联的部署和要求,在2021年7月至11月期间,中心扎实开展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残疾人文化周活动,满足辖区残疾人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飞镖教学.jpg

飞镖教学

中心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进一步提升残疾人享有公共文化服务的水平,增强残疾人精神文化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文化周期间,中心发挥省级体育健身示范点的优势资源开展各类助残健身活动,如拍打操、飞镖、地壶球等运动;另外依托中心职业康复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扶残惠残政策解读与宣导、手工制作、趣味活动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满足了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拍打操活动.jpg

拍打操活动

助残健身拍打操通过拍打来强筋壮骨,活动关节,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内脏功能和代谢的作用,其简单易行,是一种非常适用残疾人的健身方法,不但拍打可以刺激穴位,达到养生保健的作用,而且还可以防治疾病、心理减压等作用。

飞镖是比较适合残疾人来进行训练的体育运动项目,它运动量不大、场地要求不高,参与活动的残疾朋友纷纷表示,飞镖有很多内容和趣味,不但让残疾朋友走出了家门还丰富了残疾人朋友的文化体育生活,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情操,增进了残疾人朋友之间的友谊,达到了锻炼身体、情感交流、运动快乐的目的。

手工制作中,大家积极动手制作,此活动不仅缓解了生活压力,还感受到了满满的关爱,促进了会员们的身心发展,提高了动手动脑的能力,培养了良好的兴趣爱好。

中心定期开展“扶残惠残政策解读与宣导” 活动,让惠残政策走进每个角落,滋润每个残疾人心田,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手工制作讲解.jpg

手工制作讲解

通过2021年残疾人文化周系列活动开展,深刻感受到残疾人积极向上的心态,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他们内心的坚强与执著,为今后合理开展活动提供了借鉴。达到了推进残疾人文化建设,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积极参与公共文化活动,促进残健融合目标。

盐康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秦洪志  供稿

(责任编辑 邹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