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发声、助力沟通无障碍--沙头角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手语培训活动

2021-11-26

为了更好地推广国家通用手语,普及人人享有健康听力的知识,增强学习和使用国家通用手语的意识,为听力障碍者构建一个无障碍的交流环境,更加公平地参与社会生活。沙头角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自11月份以来,开展“让爱发声、助力沟通无障碍”活动,旨是为了增加中心的服务技能,拓宽中心服务领域和水平,更好地为残疾人朋友服务,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培训合影.jpg

培训合影

活动开始,手语老师首先对国家通用手语的认知度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阐述,然后从常用简单词句、词汇图文、日常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演示。传授日常交际手语如:你好、请问、咨询等。另外还讲解了手语字母教学、手语的构成、语法语序、手语和书面语的转换以及手语次序不同等,手语老师一边用语言、一边用手势将所教用语一遍遍地传授给在场的残疾朋友。通过手语培训,大家简单地掌握了与聋哑人进行互动的手语,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与这些特殊人群沟通会更容易。

培训现场.jpg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1.jpg

培训现场

通过举办手语培训活动,希望能为听障者架起了一座桥梁,努力打造信息无障碍环境,用行动让爱走进无声的世界,为无障碍沟通贡献自己的力量,更好的造福听力残疾人朋友及其家庭,从而推动听力残疾人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盐田区沙头角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邹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