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职康中心开展“同心筑梦,守护健康”慢性病预防义诊

2021-11-29

为改善残疾人及老年人对慢性病的认知,增强大家对自身健康,重视慢性病的自我管理。11月26日上午,凤凰街道职康中心邀请了塘尾社区社康邓医生为残疾人及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义诊,吸引了50余名残疾人和老年人参加。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老年人和残疾人络绎不绝,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免费测量血压等形式,为前来咨询的老年人和残疾人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普及秋冬季传染病防治、老年健康保健、心脑血管疾病防治、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知识、高血压等慢性病防治的卫生健康知识。同时,医护人员对于血压偏高的残疾人及老年人着重讲解高血压等几种常见慢性疾病的症状、并发症、治疗和预防方法,指出了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一些误区,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养生和保健建议,呼吁大家要从自我做起,做自己的保健医生,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进行适度的体育运动,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为服务对象宣讲保健知识.jpg

为服务对象宣讲保健知识

为服务对象进行血压检测.jpg

为服务对象进行血压检测

通过本次义诊活动,使残疾人及老年人们了解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相关知识,了解健康的生活方式对预防慢性病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疾病预防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改变不良的卫生行为,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凤凰街道职康中心 叶桂芬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