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街道表彰残障者家属援助计划项目微光志愿者

2021-12-01

11月26日下午,观澜街道召开残障者家属援助计划项目微光志愿者表彰大会,对20名在助残服务中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向他们颁发优秀志愿者、爱心志愿者、最佳志愿者、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证书,鼓励他们继续发扬榜样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志愿者为助残事业贡献力量。

1.jpg

龙华区残联工作科代表、观澜街道公共服务办代表、龙华区残疾人服务协会代表、深圳市龙华区惠民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以及各社区残协专委、残障朋友代表们出席了本次大会。

2.jpg

3.jpg

活动开场,由社区残协辅助服务项目组长介绍服务成效,她表示:项目通过多元化的形式开展家属支援服务,让家属之间相互倾诉,释放压力,缓解压抑情绪;在服务期间拉近志愿者与服务对象、服务对象和家属彼此之间的距离,让残障者家庭获得朋辈支持,能够有机会走出家门参与社会活动,积极融入社区生活;一整年的时光,记载了志愿者和残障家庭走过的风风雨雨、温暖瞬间的人生轨迹。

4.jpg

活动现场上,观澜街道公共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实施,项目成效一是残障人群家庭的多元化需求得以被看见,提高了服务精准度,聚焦于残障人士家属的需求,能够从根源上帮助残疾人脱离困境、改善境况;二是助残志愿者的团队力量更深入,广大助残志愿者的热心奉献为助残事业提供了强大的力量支持;三是社会大众对残障人群的关注度更高,项目执行及多种渠道的宣传扩大了社会大众对残障者家庭的关注,吸纳了众多社会爱心居民加入助残志愿者队伍,为推进构建更完善的助残支持网络体系迈进了一步。

5.jpg

据了解,观澜街道今年先后开展了11场残障者家属援助计划项目,助残志愿者服务从最初简单的上门陪护、买菜做饭、家政服务到心理咨询、人文学习、社区融入,再到链接资源实现服务对象本身的增能,志愿者和残障家庭共进退也共成长,一对一陪伴式关怀,志愿上门服务时长达1120小时。

6.jpg

7.jpg

8.jpg

9.jpg

援助服务对象代表陈必红现场将写有“做实事、暖民心,思民生、解民难”的锦旗赠送给街道残联,并分享了个人参加活动的感想,他表示:经过参与近一年的项目活动,深深感受到了来自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与支持,志愿者的陪伴照护带来了温暖,让家庭成员能够共同心怀感恩地面对生活,希望项目越办越好,也期待更多为残障同胞们谋福利、解实事的服务落地开花。

10.jpg

活动现场还设有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职康业务宣传、义卖、残疾人政策宣传、趣味游戏等区域,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激励时代奉献精神,传播“扶残助残”的微光志愿服务正能量。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观澜街道公共服务办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