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职康中心开展“我心向党 大爱马田”义工培训活动

2021-12-01

为丰富义工技能,增强义工团队归属感,11月26日下午,马田职康大爱义工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我心向党,大爱马田”义工培训活动。培训活动以一首志愿者之歌《一起走》作为开场,充分调动了义工们的培训热情。本次培训围绕“义工基本常识”展开,培训老师向义工们重点讲解了义工的服务礼仪、仪容仪表、仪态礼仪等基本内容,还就志愿服务中的要点向义工们做了介绍。

图一.jpg

除此之外,还组织现场义工学习了志愿礼,了解了志愿者星级以及义工服务中的权利义务,反响良好。在现场分享环节,义工们都慷慨地分享了自己的义工服务经验,并现场展开了讨论,大家群策群力,为义工服务中常见的重点难点问题献智献策。在培训的尾声,老师带领现场的义工们重温了义工的特征和义工应该秉持的精神品质,鼓励大家要坚持志愿服务,实现人生价值。

图三.jpg

据了解,今年以来,马田职康大爱义工志愿服务队招募义工协助开展了“无声杂货铺”手工培训活动、“无声杂货铺”义卖活动、重阳节“防跌倒”宣传活动、99公益日宣传活动、马田日照“五花八门”长者表演队培训等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

图四.jpg

马田街道综合康复服务中心 初梅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