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残障人士,你我共参与——楼村社区开展国际残疾人日助残活动

2021-12-03

2021年12月3日是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节日来临之际,由楼村社区党委、楼村社区工作站主办的主题助残活动在楼南老人活动中心开展,楼村社区民政事务负责人陈永雄倡导社区居民学习残疾人热爱生活、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共同理解、尊重和关注残疾人,积极支持无障碍设施建设,构建积极友善的邻里和社区支持体系,维护他们的尊严、权利和幸福。

社区负责人为全体残障人士送上美好祝福.jpg

社区负责人为全体残障人士送上美好祝福

本次关爱残疾人主题活动由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一共设置了节目表演、游戏互动、品味美食和赠慰问品等四个环节,现场200余人组成一个欢乐大家庭,共庆残疾人的节日。

活动伊始,残障人士张学良以一曲《我是中国人》拉开序幕,声情并茂的歌声唤起全体残障人士爱国热情,大家一边打节奏一边跟着唱,现场一片欢腾。接着,杜文强、莫荣锋、陈见清等人分别献上精彩表演,用歌声表达内心的欢乐,同时也感谢社区和政府对他们残疾人的关爱与支持。在游戏互动环节,全体人员共同来一个“爱的抱抱”,为彼此送上真诚问候和节日祝福,传递温暖。在“单手吃香蕉”游戏环节,两人一组的残障人士,借助各自一只手,相互协助,将一根香蕉剥皮后成功地喂送到对方口中,在游戏中每个残疾人感悟到每当遇到困难时都要学会互相关爱互相帮助。

残障人士演唱《我是中国人》.jpg

残障人士演唱《我是中国人》

接着,工作人员将沙糖桔、苹果、香蕉、柠檬茶、椰汁巧克力、花生、瓜子等摆满了12张台面,全体残障人士一边品味美食,一边继续享受游戏和节目带来的欢乐。接着,楼村负责人与四位残疾人代表在欢快的音乐声中一起切蛋糕,现场欢乐气氛推向了高潮。活动结束之际,每位残障人士分别获得了维达纸巾和蓝月亮洗衣液组合套装作为节日慰问品。

社区负责人和残障人士代表一起切蛋糕.jpg

社区负责人和残障人士代表一起切蛋糕

社区负责人现场了解残障人士生活状况.jpg

社区负责人现场了解残障人士生活状况

本次主题活动得到了现场残障人士一致好评,大家积极互动,将助残爱残理念融入到每个人心中。楼村社区残疾人成功就业代表陈国雄受到了大家的瞩目,获得热烈的掌声鼓励。其家属特别感谢社区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通过经营水店,现在一家七口人的生活富足而幸福。另一位社区残疾人代表陈见清则表示,因为先天性的身体残障,我是不幸的,但感谢党和政府的残疾人福利政策,使我们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和工作,获得平待参与社会建设的机会,我们是幸福的。

一直以来,楼村社区党委重点关注残疾人群体的生活、康复、教育、医疗与就业,从民生民计着手,真正踏实地实行助残爱残行动,共建幸福和谐新楼村。

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 李凤玲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