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竞赛、心理减压,民治街道残联开展国际残疾人日系列活动

2021-12-07

2021年12月3日,是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今年的主题为:发挥残疾人领导和参与作用,建设包容、无障碍和可持续的后疫情世界。民治街道残联组织辖区残障朋友开展了知识竞赛、心理减压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

抢答也是一种娱乐.jpg

一、 举办安全、防疫及宪法知识竞赛

2021年11月3日上午,由民治街道残联主办的安全、防疫及宪法知识竞赛在民治职康中心五楼多功能室举行。共有30多名职康会员及家属、社区专职委员报名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参加竞赛的会员通过抽签分成了五组,每组5人,每组推选的一名组长负责抢答或答题。必答题环节,组员集思广益,充分体现了团队协作的精神。抢答题环节紧张激烈,大家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争相作答,竞赛现场紧张激烈又活跃。经过近两小时激烈的角逐,前三名终于尘埃落定。

赛后会员们纷纷表示:街道残联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好,通过竞赛不仅对以前学过的知识加深了印象,还让他们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真是一举多得。

疫情防控知识问答.jpg

疫情防控知识问答

二、 心灵微景观DIY减压活动

2021年12月3日下午,由民治街道残联主办,龙华区心灵之家公益心理咨询中心协办的2021年国际残疾人日系列活动之心灵微景观DIY减压活动在民治职康中心多功能室举行。30多名职康会员及家属、社区专职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心灵微景观的制作达到减压效果。

微景观制作前,老师先组织大家玩了两个小游戏,放松心情,释放压力。

接下来,园艺老师首先介绍各种植物的生长习性、栽种的方法、品种和后期养护等专业知识,本次微景观制作的作品是由狼尾蕨、苔藓、玉露、网纹草等拼凑而成。园艺老师现场指导会员动手制作盆栽植物。

微景观制作开始,先按顺序先铺石子,再培营养土,后栽入植物,最后整理出有个性的植物造型。整个过程中,会员们积极互动,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每位会员都在认真细致地动手创造自己的作品。

看我制作的微景观漂亮吗?.jpg

看我制作的微景观漂亮吗?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微缩自然,呵护生活,尽在微景观制作中。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吸引着大家的积极参与。大家在活动中既感受了自然之美,又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还能促进相互间的感情交流。



民治街道残联  供稿

(责任编辑 邹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