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校园出走 亲近大自然——海山残疾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2021-12-13

最好的知识在路上。社会实践活动,是学生从家庭走向社会、从校园走向自然,以各种方式深入社会展开多样的实践活动。2021年12月12日上午,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狮子会联合海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特殊儿童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深圳市盐田区彩虹中心实施,带领学生们来到了海山公园,开启了盼望已久的“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老师们带领学生在公园里玩《彩虹伞》和《木头人》的游戏,目标:一是提升了学生听者反应能力;二是提升学生游戏规则和合作意识;三是提升执行能力;四是提升学生参与能力; 随后老师们邀请个别学生来组织《老鹰抓小鸡》游戏,给学生们讲解游戏规则。目标:一是提升学生的计划能力;二是提升学生语言表达能力;三是提升学生自信心;老师根据每位学生设置不同的目标,同时让学生们感受游戏带来各种不同的快乐。

游戏留影.png

游戏现场

学生们玩得很开心,家长从开始的担心到最后的放心,感激之余更期盼下次活动的到来。这次活动有幸得到狮子会、海山街道残康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参与、姜社工及其家属的鼎力帮助,彩虹中心老师的组织实施,完美的融合取得很好的成效。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是一次知行合一的美好体验,是生活这本教科书的最美的给予,纵情山水,用诗意和文化浸润心灵,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为学生们播种梦想、放飞希望积蓄着力量,我们将带着一颗永不倦怠的求索之心继续前行!

合影留念.png

合影留念

海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