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特殊困难群体撑起一把“防疫暖心伞”——盐田街道公共服务办、盐港职康中心走访特殊困难群体

2022-01-24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根据盐田区委,区政府的相关要求,区民政局与各街道办统一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本民生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工作,为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特殊群体关心关爱工作,解决好疫情期间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mmexport1642909611360.jpg

从1月21日起,盐港职康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在盐田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黄海生带领下,走访辖区高龄老人、空巢老人、生活困难群众和残疾人等特殊弱势群体,抓好特殊群体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落实,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与积极听取他们的对我们的工作建议,为特殊困难群体撑起一把“防疫暖心伞”。

IMG_20220121_110950.jpg

“谢谢领导的关心,谢谢你们上门看望…”陈姨甚是感动,口不停的念叨。患有帕金森10多年的陈姨近年来越来越严重,基本上都不怎么敢出门,黄主任亲切询问陈姨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经济来源等情况,嘱咐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鼓励一定要加强身体锻炼、积极配合康复训练,如果生活上有问题有困难一定要找街道和社区反映,有哪些需要也可以联系职康工作人员代办。

疫情无情人有情,此次走访,充分体现盐田街道和盐港职康对特殊困难群体的真切关怀,营造了良好的帮扶助困的氛围,让他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不断增强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盐港职康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邹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