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乐园心之海启动云端心理服务 助力福田区残友安心宅家共防疫

2022-02-28

近日,福田区部分街道出现疫情,福田区残联迅速响应并抓紧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为维护好残友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要求各个街道职业康复中心暂停线下服务。与此同时,为避免疫情对残友产生不良冲击,由福田区残联主办,幸福乐园心之海承办的福田区残疾人心理援助服务项目及时推出线上心理服务,让残友宅家期间“心”不慌。

2月21日起,幸福乐园团队积极联系各个职康管理员了解情况,策划线上防疫心理课堂,以身心健康和防疫政策作为重点,同时根据疫情最新发展调整工作重心和课程内容,已陆续为沙头、福保、梅林、福田、南园等多个街道职康中心提供服务。本周的服务重点放在舒缓残友和家属的情绪问题,同时了解他们目前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提供心理援助的联络方式,并针对有需求的重点困难人群提供一对一心理咨询,让服务真实、落地、有效。例如职康会员习惯到职康参与团体性服务,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无法再参加而难过,参与线上微课有助他们掌握必要的心理调节方法、增进互动保持与外界的积极联系,从而促进身心的健康平衡。另外,有会员身处防范区,因而担忧烦躁,幸福乐园团队也迅速派出心理咨询师为其提供线上心理辅导,及时预防心理问题的产生和发展。

为期一周的线上防疫心理服务工作进展有条不紊,下周的各项线上心理课堂及心理辅导工作安排也已就绪,在福田区残联的防疫政策指引下,幸福乐园团队将持续开展不同系列的云端心理服务,为福田区残友家庭送去贴心、注入暖意,构建残障弱势人群的心理健康防护线,让广大残友安心“宅家”共防疫。

1.png2.png

在各街道职康中心开展线上微课

深圳市心之海残友心理援助服务中心   何庆桦、黄妙婷/文图

(责任编辑  许建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