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街道20位残疾人线上学习高血压病防治及防疫健康知识

2022-03-17

高血压病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常见,很多高血压患者虽然已经是多年的老病人了,但在平时控制血压的过程中依然存在很多误区。近日,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驻新湖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的康复师开展了以“高血压知多少”为主题的线上健康知识普及活动,让疫情期间的残疾人会员待在家里也能学习到健康知识,提升健康意识。此次活动共吸引了20名残疾人及家属参与。

活动开始前,康复师结合当下的疫情防控形势,向残疾会员及家属们宣导自我防疫的相关知识要点,提醒会员及家属一定要注意做好自我防控,保证自身及他人安全。接着,正式进入主题内容的讲解。康复师结合学习小视频,从“正确认识高血压”、“高血压的常见类型”、“如何准确测量血压”、“高血压的危害及所需检查”、“如何饮食保持血压平衡”、“怎样运动才能安全降血压”六个方面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自我保健,防患于未然。

活动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讲,积极与康复师线上互动,并主动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日常生活习惯。较多的参与者表示疫情期间基本待在家里,缺少运动。康复师就这个问题指导残疾人会员在家学习做有氧操。有氧操不需要较大的场地,又对降低血压有很好的帮助,会员在家执行起来也比较方便、有效。会员们听了之后纷纷表示要立刻行动起来。

通过线上健康知识普及,残疾会员基本掌握了日常生活中高血压病的防治知识,也再次学习了疫情防控知识,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新湖职康中心后续还将继续举办类似的健康知识普及活动,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掌握科学的康复保健知识。

1.jpg

3.png

新湖街道职业康复服务中心 田晓冬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