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疫情温暖,关爱残障家庭——龙华街道残联助人为乐小分队在行动

2022-03-29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疫情期间,天使白、志愿红、守护蓝不眠不休保护这座美丽的城市,许许多多的人也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中。为了更好地帮助残障者解决实际困难,龙华街道残联成立了“助人为乐”小分队,积极动员辖区各方资源和力量去帮助和关爱残障朋友。与复苏的春光,一起组成这座城市春天的风景。

1.bmp

3月18日上午,富康社区残联接到兄弟社区残联专干肖京的求助,其辖区有一名残疾儿童目前没有合适的移动设备上网课。为了不耽误残障儿童正常上课,富康社区残联专干芮伟立即为残障儿童准备好手机,并下载好相应课件,于中午抽空同肖京一起将手机送至残障儿童家属手中,附带送上防疫物资,并嘱咐家属在家做好残障儿童的心理沟通,有困难及时联系社区残联,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协助解决问题!家属对残联工作者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会克服心理困难,做好残障儿童心理安抚。

2.bmp

3月17日下午,收到辖区残疾人家属的核酸检测求助需求,清湖社区残联专干廖俊生联系并带领医护人员上门为精神残疾人廖某完成核酸采样。

3.bmp

3月18日晚间,收到辖区残疾人家属的核酸检测求助需求,玉翠社区残联专干陈欢联系并带领医护人员上门为精神残疾人庄某完成核酸采样。

微信图片_20220329165002_副本.jpg

3月15日晚间,辖区智力肢体的残疾人家属在微信群里求助,孩子最近独自在家,没办法自己吃饭,急需中午有人来家里帮忙照顾孩子。职康中心工作人员孙海晶得知情况第一时间电话联系残疾人家属,并帮助家属照顾孩子。

微信图片_20220329165044_副本.jpg

3月25日,职康中心工作人员谢乐在疫情防控排查中发现龙华街道好力道盲人按摩馆的一名非户籍盲人未接种疫苗,在得知相关情况后立即通知社区为盲人预约疫苗,并于3月28日下午与三联社区残联专干高丽一起前往按摩店慰问、发放防疫物资,并带其进行核酸检测与接种疫苗。在接种疫苗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安抚着盲人因疫情收入减少的郁闷心情。对于“因疫而困”的残疾人个体工商户,龙华街道残联会尽最大努力做好生活必需品、防控物资的供应,以灵活变通与高效行动守护残障者。

4.bmp5.bmp

3月14日上午,职康工作人员开展了“共抗疫情,你我同行”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直播活动。在直播中,工作人员向残疾人演示如何出示粤康码、粤核酸,讲解在做核酸检测和居家防控时的注意事项等,让残疾人掌握健康码等出行验证方式和求助方式,消除残疾人在疫情态势下的各类障碍。

微信图片_20220329170406.bmp

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龙华街道“助人为乐”小分队积极行动,同时为残障者和残障家庭提供上门家访陪伴、帮助孩子解决学习疑难问题和心理关爱等服务,以善意和爱凝结成力量,用自己的行动与责任,有力有效保障残障者“急难愁盼”,在这个春天,传递温暖与力量!


龙华街道残疾人联合会  文/图

(责任编辑 邹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