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春天有个“云约会”——福田区家属资源中心开展线上第一季度生日会

2022-04-02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无法相聚,但隔离疫情,不隔离爱,福田区精神康复者家属资源中心的工作人员策划了一场线上生日会,为康复者和家属会员欢度生日,本次活动有近50人参与。

活动主要以故事分享、游戏互动、寿星祝福三个环节组成。在故事分享环节,社工邀请大家展示自己的“心肝宝贝”,分享自己最爱的物件及故事。小小的物品中蕴含着他们对亲朋好友深厚的感情和对生活的热爱,大家用故事述说着心情和感动。游戏互动环节,参与者们需要从0到99的范围里,猜出两位寿星选定的数字,猜中数字的参与者进行才艺展示。随着范围不断缩小,竞争更加激烈,气氛也开始变得紧张起来,最终有两名参与者猜中数字,他们毫不怯场,在群里一展歌喉,场面瞬间被点燃。最后社工邀请大家用身边的物品为寿星们拼凑字体“生日快乐”向寿星们表达祝福,大家唱起生日歌,在欢声笑语中为寿星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这次的活动,通过线上云活动的方式庆祝了康复者和家属的生日,为他们送去祝福和欢乐。同时,也是延续家属中心“云服务”的模式,持续营造疫情期间服务不间断,关爱不停歇的常态化服务机制。疫情特殊时期,家属中心将会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丰富内容,为辖区精神康复者和家庭带去更多贴心、温暖的线上服务,与大家疫路同行。

他们的“心肝宝贝”故事.jpg

他们的“心肝宝贝”故事

各式各样的拼图“生日快乐”.jpg

各式各样的拼图“生日快乐”

福田区精神康复者家属资源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