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村日照中心开展寻味广州沙湾姜埋奶线上云游活动

2022-04-11

为丰富服务对象疫情期间的精神生活,增添居家抗疫的精神力量,2022年4月8日下午,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通过线上微信群开展“楼村日照中心寻味广州沙湾姜埋奶”线上云游及有奖问答活动,共吸引了近30位楼村社区的服务对象热情参与。

活动前期,社工通过微信群广泛动员服务对象参与,并教会大家如何填写报名信息,考虑到服务对象均为老年人,对智能手机的了解及使用程度有限,社工精心准备了各种与活动有关的小视频、形象生动的图片,通过微信群聊天的方式开展活动,降低服务对象的操作难度。

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姜埋奶的前世今生、品尝姜埋奶的益处、姜埋奶制作过程。在每个环节社工都通过科普图片、小视频、PPT把精彩的内容一一呈现给大家,而且在讲述的过程中积极与大家互动,回答大家的疑问,并针对活动内容提出相应的问题让大家回答,极大活跃了活动气氛。在活动的最后,不少参加者纷纷发表对本次活动的看法,并对社工开展的云游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觉得这个活动让他们首次体验到线上云游的魅力,学会了通过网络领略美景美食,丰富了自己的精神文化生活。

社工介绍活动环节.jpg

社工介绍活动环节

社工分享姜埋奶制作视频.jpg

社工分享姜埋奶制作视频

社工与活动参与者在微信群互动.jpg

社工与活动参与者在微信群互动

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 马浩林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